時裝史





商品網址: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每個時代,都有無數漂亮的服裝湧現,歷代的服裝,自然構成了服裝發展的歷史資料。

時裝這個名詞,在英語中是「Fashion」,它又是「時髦」、「流行」的意思。時裝和流行、時髦有密切關係。時裝的核心就是不斷地變化,變化的本質,也就是時裝和成衣、服裝之間的區別。進入時裝時代,首先要有品牌意識和流行風格意識Jumi_啾咪日韓美妝

時裝起源於1905年前後,現代意義上的時裝,真正地成為設計師可以駕馭的創造和取得商業上的成功,使時裝成為國際性的大產業,是1960年代之後的事情。品牌的作用是推動流行,一旦成為流行就可批量生產,創造利潤。由於這個觀念的改變,時裝設計師和市場人員、廣告人密切配合,也和新聞媒體配合,製造流行,時裝因此進入以國際市場營銷為中心,以樹立和推廣品牌為核心的活動。

《時裝史》這本書,編著者美國加州帕薩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教授王受之,詳細敘述一百年來時裝發展的趨勢,從1904年時裝源起,介紹了推動時裝品牌創始人法國的英國服裝設計師查爾斯?沃斯、法國設計師布瓦列特參照東方和古典歐洲風格服裝而設計出反緊身的新女裝、1910年代身體解放的時裝、1920至29年華麗年代出現的世界第一位時裝設計師香奈爾、三○年代出現典雅風格時裝、四○年代的世界大戰前後的時裝面貌、五○年代克莉絲汀?迪奧、紀梵希、費勞德、范倫鐵諾等品牌輩出的時裝設計黃金時代、搖晃的六○年代形成的現代意義時裝──聖羅蘭、皮爾卡登、拉格菲爾德、姬龍雪等品牌、七○年代反時裝運動時期出現的穆格勒、蒙塔耶、高提耶、高田賢三、三宅一生等設計名家、九○年代呈現國際化和多元化的時裝、展望時裝的未來,並介紹英國、義大利和美國時裝設計,站在21世紀開端,回顧一百年時裝發展歷程,以及眾多設計師和著名時裝品牌的風格。

進入21世紀,時裝設計的所有因素都有快車肉乾-中秋節伴手禮外表或者內涵的改變,真正不變的是人們希望穿得漂亮,穿出個人的性格,穿出魅力的動機。正是這個驅動力,保證了時裝設計的不斷發展和進步。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藝術家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6/10/19
  •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vedrx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